close

其實要下筆寫這間義大利麵餐館,還真不知道怎麼下筆,一間開了近20年的店,應該有不少人也寫過了吧,再寫下去似乎有點像是老瓶新酒般了,就當是練寫作吧。

說要來這間店也是朋友起義,不然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間,因為吃義大利麵我也只會去 金 卡XXX和波X那,後續應該也會拉著朋友去吃吧,畢竟是不同的味道。

每次去新的餐廳吃飯,我習慣會去搜尋有關該間餐廳的評價,我是個負面的人,優先看的是差評,再回頭看好評。

果不其然,一間開了超過10年的店,好與壞都有,但發現了一道必點的主食,也詢問過波X那的主廚,必點的就是【鮮蝦蝦醬尖管麵】

店位於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,走五福路轉進去就可以看到了,附近機車算好停了吧,我是指白天,因為對面好像有間日式居酒屋吧,到了滿上應該是滿滿的人潮。

 

undefined

入內陳設有股陳舊感,我是指老宅風。但我沒多拍,我的焦點是在餐。

因為覺得燈光關係,跟服務人員換了個位置,剛好就在廚房外頭,應該是為了增加座位而把原本的菜口給犠牲掉了,隨手拿起了手機往廚房內部拍了一張。

廚房的配置大約有4.5人,看得出來一個應該就是頭兒-老闆吧,其實還可以聽到頭兒在嚷嚷著,這菜該怎麼該那麼的。

undefined

坐下來後,送來一壺屬螞蟻會喝的古早味紅茶!!【我愛死了,友人也是】

因為已經知道要吃什麼,也跟朋友推薦了,所以我就點了不同的,幾乎每間義大利麵店都會有的【白酒蛤蜊蒜香微辣直麵】$220

朋友則是點了【鮮蝦蝦醬尖管麵】 $240

加$90升級為套餐 

有附麵包、湯、飲料。

那天的湯是玉米濃湯.....(點點點就知道我的意思了....

鮮蝦蝦醬麵包或蒜香麵包......當然要點鮮蝦蝦醬麵包囉!!

飲料...就看著辦。

【玉米濃湯】

就....濃湯,很有誠意的加了玉米,但還是輸了某間,更有誠意的把玉米打成了濃湯,滿口都是玉米味兒!!

湯沒什麼話好說的,是來吃義大利麵還是要來喝湯的!!

undefined

【鮮蝦蝦醬麵包】

重點來了。

一上來我就被一陣海味給驚醒了。

濃濃的蝦味,我的手已經不聽使喚了,朝著它進攻了。

undefined

看到沒看到沒,滿滿的蝦醬,為什麼不是滿滿的................蝦膏阿!!(跌.....

如果真的用蝦膏做,我就給他拜!!(跪

入口是真的是吃的出來有濃濃的海味、蝦味,鹹度稍微偏高了一點兒,難怪有人會說是用粉調出來的,我倒是沒差,吃的東西本來就主觀,若不喜歡就不要吃,重點我喜翻!!柯柯!!

重點來了,附的醬真的很多,但麵包很小,醬都溢出來了,可惜,哈哈!!

【白酒蛤蜊蒜香微辣直麵】

原本點的時候服務人員有特別給我打了預防針,是清炒,沒有什麼湯汁,會微辣。(好的)

嗯。的確,沒什麼湯汁,但不辣!!

說實在的沒什麼驚艷的地方,不是我要求太嚴苛,但以這價位來說,我覺得可以了。

湯汁是有被麵吸附上了,但還是覺得有點不足。

如果在處理蛤蜊的時候可以變更一下工序,會更多汁肥美一點。

我這樣寫會不會太壞!!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醬醬.....重點來了!!

各位觀眾...........四隻蝦!!!!

不是啦!!

【鮮蝦蝦醬尖管麵】來了(看得出來是不同相機拍的吧)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感覺這盛盤很有用,黑白分明,食物的顏色會更跳出來,反觀我的全白盤也是可以啦,只是美感不同啦!!(我不要再攻擊那道蛤蜊了!!)

店家也很用心,蝦子也去好了殼,(但還是有一二塊漏掉的),對於這種有濃郁醬汁的餐點還有怕會沾手的客人,這是一種很貼心的舉動。

一樣的是有股濃濃的海味,只是沒剛剛麵包上的味道那麼濃郁,吃起來也是,配上了高麗菜也沖淡了醬的鹹味。

這樣的醬搭配尖管麵是一種完美的搭配,麵可以吸附醬汁,入口都是滿滿的醬汁。

可惜的是,如果店家再貼心一點,附上一塊烤土司或麵包,讓客人把剩餘的醬汁清理乾淨,哈哈哈。

有人說:「把義大利麵的醬汁給吃的乾乾淨淨是對廚師的敬意。」....是這樣說的嗎? 哈哈哈

看菜單上說道,這道菜是托斯卡尼的傳統菜,每次菜單改版就會被保留,可見真的是必點。

另外,托斯卡尼有名的是貓耳朵,我想如果用貓耳朵配這道菜,那醬汁.......唉喲喂!!(我也來學著做)

 

在用餐的時候,看到主廚自己端了菜出來,看得出來是新推出來的菜,要跟客人解釋口感吧。

建議要來吃的朋友,一定要訂位,不然用餐尖峰時間是沒有位子可以坐的。

以上是我個人觀點,若有不適請不要再服用,謝謝!! 呵呵!!

 

達文郡

07 226 9636

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1號

請自行預約服用哦!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接下來,轉戰三民市場.....出發!!(待發表) GO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杰瑞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